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青春——演讲比赛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分赛场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实事求是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烈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勇于献身的崇高品格,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11月7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工科楼6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学院副院长单良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教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回顾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认识和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饱含深情地抒发了自己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的壮志豪情,他们的精彩演讲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2号选手宋蕊在演讲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回顾了张福清老人的感人事迹,激励自己及身边的党员,向张福清老人学习,时刻听党的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3号选手刘晓燕在演讲中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香港回归时的情景,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事例作对比,展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5号选手阿米娜同学在喀什出生,在内高班就读高中,在西安度过大学生活,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独特视角,展现了新疆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新疆青年爱国、爱疆的高尚情怀。


此次演讲比赛紧扣时代脉搏,激发了同学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报国之志。作为听众参加此次活动的徐杨林同学感触深:“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的,是我们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如单良副院长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的那样,此次活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在演讲中融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让爱国主义、红色基因更加深入人心;希望大家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青春,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