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感谢你,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我的党性教育启蒙老师骆紫燕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456



    四年前今天我在一个小小的院子里准备高考,那时特别羡慕大学生也对大学充满了好奇,想象中大学是一个天堂。

2014年9月11日我如愿以偿来了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报道。因为在暑假期间我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所以我一个人一进学校门口就不知道去哪儿干什么。就这个时候我发现了好多志愿者学生,其中有学生党员和学生会干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一天内就结束了报到

怀着期待与忐忑,我开始了大学生活,每天学汉语,做作业,课余时间看汉语电影,并没有什么进步。第二学期,学院通知我们写入党申请书,我们班没有一个人主动举手,带班党员和班主任老师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以后一位哈萨克族女孩和我两个人举手了,那个时候的感觉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因为很多少数民族学生不愿意入党,我周围的朋友也是一样。那一天我举手的时候很多朋友都问我“你要入党?”,听他们这么说我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我还是知道我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的爷爷是老党员虽然我决定入党时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里,但是我相信他肯定会支持我。

一年的预科结束以后我了食药学院,在自己的努力下,大二第一学期我被发展为预备党员,这时我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位对我进行了党性教育的老师——骆紫燕老师,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工作。

第一次和她谈话,我展现出了自己的不自信,和对党组织的不了解,她一直鼓励我,举出很多事例,教我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这两年以来我一直她的培养每星期三参加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和有关国家政策的新鲜事,在党组织中开展活动增进彼此的友谊。有一次我有点不舒服不想去党课,给老师打电话请假的时候老师说在革命时代,有很多党员忍着身体不适参与到斗争中,为我们美好幸福的今天好努力,如果你真的不舒服可以请假,但是如果能坚持,希望你还是来参加,展现出党员的先进性”。

听到她的语言,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党性的重要性。以前我认为上课或参加党课期间请假是很正常的事儿,但是我现在认为这跟一个党员党性有关,现在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连自己应该参加的党课都不参加这样的人可能会对祖国和民族的发展没有任何帮助。

在成为预备党员后,骆紫燕老师的教育和培养下,我认识到了“党员”两个字的含义,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能够主动在没课的时候去学工办帮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积极参与到大一新生集中教育工作中,跟他们交流入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入党后的发展,在党组织中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这让我感到自己在不断进步,自己的付出会为别人带来温暖,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这次寒假回家后我在门前看见了一个维吾尔族老爷爷,我主动去帮助他,问他“您找谁?”这时他给我看他手上的两个表格说到,“我是一名老党员,刚才有人来给我这个表格说今天中午之前要填完,但是这表格上都是汉字,我不知道汉语所以也不知道填这个表格”,听到这里,我迅速的运用自己学到的汉语,帮助他了表格,填完表格后他拿出40块钱给我说了一声“谢谢你孩子”,但是我想到自己是党员,是将来要服务更多群众的奉献着,毅然决然的对他说,“老爷爷这钱我不能拿,你自己买饭吃吧,我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上学就是为了帮助和你们一样需要我帮助的人那一天我看到了他的笑容,是我见过的最温暖的笑容

返校前一个星期我再次遇见了那位老爷爷,他给了我五个石榴,对我这是我家自己中的石榴,你拿去吃吧,希望你能够在学校更加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时,我感动的热泪盈眶,想把这五个石榴送给培养我的骆紫燕老师,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会永远都不知道党员和普通群众的不同点在哪里,如果没有她,我不会得到老党员爷爷的尊敬和鼓励。

我想对骆老师说,“遇见您,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光,感谢您让我成长,让我重新认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