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春风吹十里,不如遇见你——走近我的老师食药学院辅导员骆紫燕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46

    不知道你是否在大学里遇到过这样一个人,她同你年纪相仿,却是你的老师。她同你一样怀有一颗少女心,却能将一切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事情完成的有条不紊,另人惊叹。她总会在你迷茫的时候宽慰你,帮助你;会在你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陪伴你,帮助你;会在你触碰错误前,提醒你,制止你。我大学时光能遇到一位既是恩师,又是知音的奇女子,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荣光。

她就是我的辅导员骆紫燕老师。

我与她的在缘分,起始于大二年级。结束了大一的懵懂,经过了大一的努力奋斗,我成功竞选留在学生组织中继续服务,隶属于学院学生会编辑部。初次听到要将新闻稿拿给骆老师审阅,我的内心是慌乱且紧张的,与生俱来对老师的畏惧感让我怯懦、不自信。事实不出所料,文章并没有过审,骆老师发给了我,然而当我打开发回的文章时,沮丧的心情顿时被感动取代,全文中所有的错词错句骆老师都用了红色字体标记出来,有问题的段落都加了解释说明,并耐心备注告诉我应该如何修改,文章的结尾,还有她写的诚恳的评语。我看到了这样小小的一篇简报,凝聚了多少骆老师的心血,寄予了骆老师对于我的期待,这激励了我在写好简报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在骆老师耐心的帮助下,我不断努力,文章撰写水平也不断提升,骆老师严厉的目光渐渐也变成姐姐般的宠爱,我们一起加班改稿子,一起分享维护微信平台的喜悦,一起讨论新闻稿的结构与中心,在相互学习中相互督促,相互成长。她,是我的恩师,更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

如今,我已是大三的学生,也成了别人口中文笔好的学姐,我也开始用她带我的方式去帮助大一、大二的学生,在她的影响下,我多了一份耐心,多了一份坚定。

201711月,我迎来了人生中的噩耗,外公去世了。在我痛苦忙乱不知所措时,是骆老师出现在我眼前,安抚我的情绪,帮我跟学院请假,陪我收拾东西,送我到飞机场,直到将我送上飞机才离开,这份爱与关怀让我终身难忘。是她给了我心理上的疏导,是她陪我走过人生最黑暗的时光,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工作,是她影响了我如何不计回报的奉献。她不仅是我的老师,更是我贴心的姐姐。

她在一个需要被别人关怀的年纪,奉献着自己,在农大这篇热土上燃烧着自己的青春,为了她的学生,为了她热爱的辅导员事业,废寝忘食、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这份执着与爱,令我动容,更是我学习的榜样。

最后,我想对她说,“我一点都不遗憾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因为遇见你之后最好的时光才开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吹十里,不如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