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你在凛冬,心迹如阳——记教学办里的帅气老师陈铮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52

    在不断向前的道路上偶尔回首看看,那些曾经像凛冬里一抹暖阳一般温暖过你的人与事,都是值得被永远铭记着的存在。牢记他们,心怀感恩,大抵就是这篇作文的意义之一。

    在我不算长的记忆里,有过许多位曾经喜欢过的老师,他们或是热情开朗,或是博学多识,又或者耐心引导,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爱自己的学生们,发自内心的那种。陈铮老师就是其中一位。

    陈铮老师的关爱是细致入微的,像冬日的暖阳也像淅淅沥沥的春雨,润物细无声。记得报名结束后的第一次班会,陈铮老师怕我们彼此间不熟悉,之后相处起来会很拘束,精心准备了很多小游戏,让全班都参与其中,那天我们班的班会应该是开到最晚的,可也应该是最有意思的。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收获到的不止有友谊,还有被新环境接纳认可的一份安心感。开学之前所担心的种种人际交流问题,全部都随笑声散去了。在军训第一天,因为诸多事物都没有安排好,班主任陈铮老师怕我们没来得及准备买水,就自己买了两件水提去了我们军训的场地,给当时都还没来得及买杯子带水的我们带去了不少感动。后来有一天雨夹雪,气温降至了零度,从来没有想过九月份就会这么冷的我们毫无准备,即使是在劳累的军训中也被低温激的瑟瑟发抖,陈铮老师特意提了两壶热水去看我们,用纸杯给每个人接热水暖手暖胃。当时就感觉,这大概是我遇见最体贴细心的老师了吧。

    陈铮老师的关爱也是周密和严格的,像一堵温柔却坚实的墙,不会太过严厉要求苛刻,但也绝不会放纵学生迈出警戒线一步。相处友善是身为朋友的亲和,而坚守底线则是身为师长的责任。他告诉我们有什么问题就给他说,有能帮到的都会尽力去帮助,也告诉我们不能触犯校园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他会给不小心错过请假时间的同学补签假条,也会在我们放假的时候严格把关,给家长们一个一个打电话核对同学们的假期去向,防止夜不归宿和各种可能存在的出行安全问题的出现。他会在考试前为我们准备考前突击复习,也会义正言辞的告诉我们不能作弊,作弊的后果会很严重。他会为我们举办班级元旦晚会等小型聚会让我们放松,也会在出现在重要的课上突击检查我们的听课效果。

    陈铮老师的关爱还是牵肠挂肚的,如果说他在学习上对我们的爱是严父的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大概就是慈母的爱,絮絮叨叨却牵肠挂肚。都说大学班主任是很神秘的存在,一个学期都见不了几次。可我们的班主任却恰恰相反,基本上每天都能看见他,有什么事一找他就能找到,QQ微信上面班群里的闲聊也总是有他的参与和调侃,以至于平日里我们和他的相处更像是朋友,而非一位长辈。也正是因此,我们对他似乎比对高中和初中班主任感情更深。他还时常在节假日晚上举办小活动,让没有回家的同学也能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深入同学之中,和每一位同学谈心,关心并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生活情况,设法让每一位同学都开心愉快的学习生活。

    陈铮老师不仅担任着我们班主任,还担任着食药学院教学秘书一职,平时工作很忙,但他总能抽出时间来看我们,或是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和我们在班群里聊天,督促我们早点休息劳逸结合,自己却忙前忙后熬到很晚还一直为我们操心,说操碎了心也不为过。

    写到这里,想对陈铮老师说,“我们都长大了,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只希望您也能照顾好自己。”

    凛冽严冬里的暖阳啊,可别因为我们而太过操劳弱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