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你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记我那爱笑的班主任于晨晨老师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93

    她如同那涓涓细流,流淌过我干枯的心灵;她如同那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迷失的心房;她更像一道美丽的风景,装饰着我的青春。

 ——题记


身边的风景好美,有的只是一份美丽,心底的风景好美,有的却是一份感动。在我心底她好似一颗大树,微风吹过,树影斑驳,她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我的班主任于晨晨老师。

初次知道她的名字,我便在心中想象着她的模样,应该是年长严肃的老师吧。直到与她初次见面,我眼前一亮,一袭白衣长裙,微卷的马尾,迷人的双眸,还有那天使般的微笑,温暖着初次进入大学校园的我。她似乎拥有自己独特气质,总让我沉醉其中。

她有她的教育方式。在专属于她的班会课上,她严肃认真,会严厉的传达学校和学院的通知,但她不会古板的只是灌输,而是将枯燥的通知传达、警示教育进行分解,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事例,让我们牢牢记住通知内容,就仿佛是添上了一层润滑剂,让所有规章制度深深滑进我们的脑海里。

有时她像个姐姐,她会抽出时间组织同学们策划一些有意思的主题班会,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全班做心理团体活动,她似乎懂得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想法,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就让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更深一层;有时她也像个妈妈,对于学校的几大“高压线”,她反复叮嘱,不断唠叨,生怕我们记不住去犯错;有时他又像个爸爸,当我们犯错时,她会严厉批评教育,毫不留情。

她有她的和蔼可亲。她比任何一位老师都和蔼可亲,使师生之间不再有代沟。和我们谈话时,她总会让我们坐下来,面对面的和她聊天,谈心谈理想,好似久违朋友一般。她总是耐心的关心着我们五十多个人的学习、生活。遇到有问题的同学,她也会耐心的解答,为同学指引方向。

于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还是我和舍友“三进两联一交友”的老师,每一次为我们组织的小活动,都会让我记忆犹新。我们曾一起吃饭,一起给舍友过生日,一起在操场上谈情感,谈理想。在一次次的接触中,我逐渐放下了心中的忐忑与隔阂,和室友一起跟老师敞开心扉,当室友过生日时,她会主动和我们商讨,绞尽脑汁为她制造生日惊喜,那个夜晚,我们一起自拍,一起跳舞,一起笑的像个孩子。那一晚,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弦被拨动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她有她的童心。在班级的跨年联欢会中,她站在舞台中央,静静的歌唱,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像是在勾勒她的人生历程。游戏环节时,她就像个孩子,与我们一起享受着其中的乐趣,空气中夹杂着她灵动的笑声,勾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

她有她的慈爱。记得每次放假,她都会再三提醒,一定要注意安全,到家后一定要给她发平安短信,她才肯放心,那是她母亲般牵挂;每次来到宿舍,她总是对我们嘘寒问暖,帮助我们收拾宿舍卫生,那是她母亲般的关心;她总说每天清晨醒来,她都会“提心吊胆”的打开手机,担心我们昨天有没有犯错,那是她母亲般的担心。虽然这些小事看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们大多数初次离家的大一新生来说,无疑是冬日里的一抹阳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每一个学生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

她有她的独特。当我们在为写“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诗歌朗诵稿苦恼时,她信手拈来,顺利地解决了我们的难题,展现出了她独特的才华。有多少个夜晚,灯火黯然,她仍在奋笔疾书?她是那冬日里的寒梅吧!不与桃李争艳,不与繁华夺目,雪花纷落,唯有她在枝头上含苞待发,那一抹绯红是她人生的见证。又有多少个夜晚,她被一堆堆资料、文件“淹没”,是她为漆黑的校园添了一抹亮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乃赞颂天下之诗,但我却认为,用在她身上再贴切不过。她用她独特的方式,书写着她的青春。

常言道“良师益友”,意为使人得到教益和帮助的好老师和好朋友。用这四字来形容我们和她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实在是恰当不过。作为老师,她帮我们解答疑问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我们现在乃至将来。她具备渊博精深的才学,幽默风趣的谈吐,往往能独辟溪径,引人入胜。在她的脑似乎永远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永无竭尽。作为朋友,她和我们谈心谈理想。她好似一本书,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在这本书里,永远透着活力,永远乐趣无穷,让我愉快地接受着教育;在这本书里,我读懂了大学,读高尚的品德、乐观开朗的性情。让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活力,毫无畏惧地向更高的峰攀登。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十二年转瞬即逝,蓦然回首,十二年光阴荏苒,十二载岁月如歌,十二年的欢笑与泪水交织成朦胧的雨季。十二年后的金秋九月,我来到了理想的殿堂,很幸运遇见了她,因为有她,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多彩。我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师生情,在岁月的深处留下一道亮丽的风景。

敬爱的于晨晨老师,无论我沿着生命的历程走出多远,回首往昔时,您都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