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学者驻边疆,稳疆兴疆献力量

"天山学者”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14

915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天山学者”签约仪式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李景明博士作为自治区第四批“天山学者”与我校签约。校长蒋平安,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人事处处长李放滔,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院长王子荣,葡萄与葡萄酒学院院长杨兴元等相关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校长蒋平安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李景明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高校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天山学者”的到来将为我校今后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提供更大的支持,希望李景明博士可以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多开展讲座,多与我校师生交流,更深层次的了解新疆,找到发挥自身能力的切合点和发展平台,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学院教师共同努力,早日建立葡萄酒技术研究中心,将新疆葡萄酒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李景明博士表示,感谢新疆农业大学师生对自己的信任和对学科发展的重视,希望在今后的交流中,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师生共同做好科研,让思想的碰撞产生新的火花,让知识的交流孕育新的成果。他感慨到,受聘“天山学者”不仅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的认识到“西域名,中华名;新疆兴,中国兴”。他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新疆科技发展建设的洪流中来,推动两校学术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力量。                                                                 


最后,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代表我校与李景明博士签约。致此,李景明教授成为在新西兰奥塔哥大学阿拉丁教授之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迎来的第二位“天山学者”,在未来三年中,与学院师生共同为我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景明教授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学院相关领导就今后的教学管理、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李景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以“饮食与健康——延缓脑衰老功能食品研究进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