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研连接起民族团结的桥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明涛教授赴我校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交流讲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明涛教授赴我校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34

   911日下午16时,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多媒体教室掌声雷动,学院60余名研究生和部分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樊明涛教授的讲座,当PPT上展示出讲座主题“石榴和猕猴桃的加工与营养”时,此次讲座的意义被升华了。


樊明涛教授此次受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院长王子荣的邀请来到我校召开讲座,深刻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学习热情,他介绍到,选择此主题,一方面是因为石榴和猕猴桃具有其独特的研究价值,另一方面,石榴和猕猴桃的种子分布紧密,犹如新疆各族人民紧紧拥抱在一起,亦犹如他渴望与新疆各族科研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心。


樊明涛教授就陕西水果的种植分布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石榴和猕猴桃的加工与营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其副产品的加工和综合利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对其加工中遇到的难点提出了解决新思路。在提问环节,学院杨海燕教授针对“石榴籽处理保证其完整性”的问题与樊教授进行了探讨,研究生们分别结合实验和专业知识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樊教授超高的学术水平和耐心的态度使各族师生倍感亲切。


讲座结束后,杨海燕教授总结到,“同学们在今后的实验中要仔细认真、实事求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实验结果达成数据化,多思考、多学习,多与各高校、各族师生进行交流,学习樊明涛教授的科研精神,与各族群众共同将新疆特色水果产业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讲座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院长王子荣、副院长孔令明、杨晓君及相关系室主任与樊明涛教授一行在学院会议室就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奖励、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