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子安全 人人系在心间

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26

  

  

  

     大小电器的使用、实验试剂的操作、消防知识的宣传与高校学子的生活息息相关,烟、酒、“大功率”是新疆农业大学日常学生管理的“高压线”,细致入微的管理背后透露着校院领导及广大教师对学子的关心、关爱、关注。近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邀请乌鲁木齐市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扬震主任,于食科四楼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宿舍长以及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场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扬震主任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扬震主任手握干粉灭火器一边进行操作演示,一边念着操作口诀:“摇罐子、掐脖子、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生动实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极具说服力及感染力,阵阵掌声真实地表达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认可和领会,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宋勤璟老师告诫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从日常生活中的及时断电、拔销、插线板的规范使用、实验试剂的安全操作做起,让安全防范意识树立起来、让消防知识水平提升起来,降低火灾发生的可能性,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