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来,难忘辣椒田间的你们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60



支农结束已经一个月了,但回忆起支农生活,我总是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感受。还记得916日凌晨五点,天空中繁星点点,我们收拾行李,整理衣物,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装行李,迎接着支农的到来。历时八小时,我们终于在16日下午五点到达目的地——焉耆县第三师二十七团九连。对于营地的第一印象觉得很好,很满意。因从上届学长学姐口中了解到去年支农——没有床,直接睡在地上,相比较而言,宿舍拥有上下铺我们非常满足。

第一天支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辣椒东倒西歪的缠绕在一起,130米的任务量让我们更加崩溃,好在第一天的新鲜感让我们平稳的度过了第一天。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每天七点起床,八点下地,洗漱打饭,匆忙却也充实,每天12个小时的时间待在辣椒地里,谈天说地,辛苦却也愉快。



还记得老师为我们买饮料送零食,中午和我们同吃同坐,亲切可爱;记得十几个人同摘一垄辣子,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的感觉真的很棒;记得午饭时农民伯伯家的苹果香梨,甜滋滋的味道,融化了我们的心;记得十一假期时的文艺晚会,大家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从不间断;记得生病时同学们亲切的关心问候;记得每个夜晚窝在被窝里掐着手指计算回家的日子;记得小伙伴们一起去小卖部里吃泡面买零食……太多酸甜苦辣交织的日子构成这21天不平凡的记忆。同吃同住,因为支农我们更像一家人;同喜同悲,因为支农我们更加爱彼此!



支农的21天里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到醉人的风景,对于我们来说是慰藉疲惫心灵的最好礼物。辣椒地里当我们疲惫时大伙就聊天互损,唱歌说笑灰头土脸的我们把欢声笑语洒在田间地头,将疲惫一扫而空。因为有你们在,好像所有苦难都不算苦难。总能把苦慢慢熬成甜,苦中作乐也许就是这样吧!支农前,曾抱怨过的,嫌弃过的,恐惧过的,抵触过的许多事情因为班级体的凝聚,同学们的团结,彼此的鼓励,搀扶,照顾,不离不弃,让这一切不再艰难。



打马归客的人,都有他的残忍。舍得下一切,舍得过一生。二十几天的支农时光,虽不算惊天动地,但也足够我们回味一生。支农的日子里,我们收获了友谊,学会了分担,明白了坚持,懂得了珍惜。

因为支农,我们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因为支农,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彼此;因为支农,我们认识了不一样的世界。

 “见过废土,才更爱一无是处。”这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的21天,因为支农变得闪光而又明媚。此去经年,愿你我归来,知感恩,懂珍惜,明人生。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

撰稿人:食科162刘科研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