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送祝福 深入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0-04浏览次数:146

喜迎双节送祝福 深入慰问暖人心

101日晚,校党委书记黄建昆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党办、校办副主任斯坎得尔·依布拉音、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李钧梅、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地力夏提·阿尔肯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为留校学生送来诚挚的慰问。

  

黄建昆书记特意带了点心去慰问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科131班奥斯曼·努尔艾合麦提同学。一见面,“俩兄弟”就亲切地拥抱在一起,黄建昆大哥哥主动地了解他的兄弟留校期间的日常生活,每字每句中都凸显着一位亲人来自内心深处的关爱。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词汇丰富,表达细腻,自古至今留存了许多优秀文艺作品,所以,学好国语是了解国情、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前提,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黄建昆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到:“好兄弟,你一定要加强国语的学习,不要害怕,应该学会以报纸、书籍等刊物为基准,勇敢大声地朗读出来,古话说‘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你要学会及时纠正,反复练习,这样学习才能学有成效。”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嘱托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辅导员伊力亚斯·外力,要在日常住宿过程中辅助奥斯曼·努尔艾合麦提学习国语,积极主动地帮助他提高国语的学习能力。

  

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学生宿舍内的环境保持是个大问题,为此我们要做好学生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爱校、爱家的意识,让公共环境保持干净整洁。同时要注重排查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对身体较弱、行动不便的学生要积极关注,学生宿舍的突发事件要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反映,及时处理,黄建昆书记说。

  

喜迎双节送祝福,深入慰问暖人心。节日慰问是新疆农业大学的一贯传统,也是农大人的关心、关爱、关照学生的现实表现。身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将学生的一切安全、生活等问题挂在嘴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这样能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