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团支部”,飞扬吧青春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91

阳光正好,五月端阳,粽子飘香。5月30日下午,一阵阵呐喊声、掌声在明德广场上响起。一场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奔跑吧,团支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新疆农业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匡延昌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学工办主任迪力夏提•卡迪尔、教学秘书陈铮、辅导员伊力亚斯•外力、宋勤璟、骆紫燕,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兄弟学院的团支部、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致开幕词,他说,在端午节举办“奔跑吧,团支部”活动,正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也是加强班团一体化,促进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级建设的大好时机。身为当代大学生的你们,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与党中央、团中央保持同一频率,与其思想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同学们对团支部有新的认识和理解,并通过各类活动形式提高团支部的活力、凝聚力,进一步展现团支部的精神风貌。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后,第一环节“乘风破浪,发现宝藏”开始了。学习少数民族语言、为宿管老师送去温暖、寻找不同民族同学合唱《和谐新疆》、寻找不同职责的人群予以真诚的微笑。每一条规则、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每位队员的认真和努力,让各团支部成员在奔跑中学会互助、学会团结、学会感恩。专业组的同学们在“增强化学趣味,展现最强技能”酸碱滴定环节中,展现了动手操作的魅力,非专业组进行的系列趣味活动,让各民族师生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意。“缤纷四季,果型果秀”环节中大家用心雕琢、创意,民族团结之树、同舟共济赛龙舟、步步高升的水果塔,为不同的水果拼盘赋予不同的生命与活力。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还增加了食品安全及营养小贴士互动环节,让莘莘学子在活动中,了解更多与食品安全与健康相关的知识。

  相比于初赛时的场景,各团支部在决赛时的表现更胜一筹。飞速奔跑的步伐、魅力十足的化学实验、缤纷四季的水果拼盘……处处洋溢着团支部的活力,青年大学生应有的青春色彩。俏丽多姿的舞蹈队、帅气的溜溜轮滑社一展风采,也为活动现场添姿添彩。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团支部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他们响亮的口号、追风逐电的速度、赋有创意的拼盘、团结一心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班团支部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先进、文明、优秀的团支部建设是打造良好班风、院风、校风的基础。本次活动以各学院团支部团支部为单位,紧密结合共青团自治区委员会下发的“阳光一小时”三走系列活动精神,“奔跑吧,团支部”活动的平台,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活力。奔跑吧团支部,奔跑吧青春,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学子,为建立团结友爱、自信自强的团支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