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贵于珍物,请珍惜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40

2008年5月12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8级强震猝然袭来,吞噬许多鲜活的生命。相隔九年后的这一天,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先后在16号宿舍楼和实验楼进行了“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学工办主任迪力夏提·卡迪尔,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演练在一声清脆的口哨声正式开始学生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以37秒的速度迅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并准确清点班级人数,整个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李莉副书记说,今天,距2008年汶川地震已九年,但是家园损毁,生命消逝的情景却历历在目。同学们,你们一定明确防震减灾的重要性,时刻牢记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在灾难面前学会以科学的方式自救、互救,让防灾减灾成为生活常态,警钟长鸣!”

 

   

    历史带来的伤痛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学院对此工作更是十分重视,我们不能只将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案停留在白纸黑字上,更应将防范措施、具体的处理方式体现在日常的各项教育中。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学生推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提高学院师生综合减灾的能力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