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教授Aladin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166

10月22日下午北京时间17:40,应新疆农业大学邀请,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教授、天山学者Aladin在计算机学院阶四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科研与国际合作”的学术讲座,我校外事处处长克热木·伊力教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杨海燕教授和各院硕士研究生、博士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穆合塔尔老师主持。

               新疆农业大学外事处处长克热木·伊力教授讲话

讲座伊始,Aladin教授对个人和奥塔哥大学进行了介绍,Aladin本人是世界性公民,主张全球化发展,主要从国际间合作的问题及重要性、国际间合作的成功例子、信息对国际间合作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结束时,Aladin教授对此次讲座总结了三点一是国际间的合作对研究生的科研研究是非常有帮助的二是语言在国际间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三是研究生应该主动学习,坚持不懈做事。

                 新西兰奥塔哥教授Aladin在给研究生作讲座

Aladin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简易懂,举例形象生动,图文并茂,信息量丰富整个讲座集知识性、学术性、科普性于一体,开拓了视野,增长知识,更启发了学生的科研思路,给广大学生今后的科研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对今后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Aladin教授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互动,对提出和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小礼物作为奖励,,现场气氛热烈探讨话题久久不能结束

                                      新西兰奥塔哥教授Aladin在回答研究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