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色食品加工与贮运研讨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302

2015年8月25日,新疆特色食品加工与贮运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召开,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承办。石河子大学研究员、校长助理杨新泉、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副校长毕阳、浙江农业科学院食品研究所郜海燕等一行15位专家莅临我校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副校长王长新、新疆农业大学科研处处长李建贵、副处长秦伟、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院长王子荣等多位校内专家。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参加会议。

     雒秋江教授首先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希望在本次研讨会中,能够保持并进一步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崇新疆食品的特色所在,在中央提出“一带一路”的东风下,迎来我校科研工作的新机遇。杨新泉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基金委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整合了丝绸之路经济带资源能源开发利用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涉及的科研工作,给大家带来了工作创新内容。

会上,对“甜瓜采后存在的问题”“果蔬食品研究的趋势及问题”“益生菌及其活性代谢产物的研究与应用”“葡萄酒酿造过程潜在风险透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作为此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已初步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在公众宣传、培训教育、联合培养、共同开发课题等方面取得了很好进展,为今后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