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417

     6月19日下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教授一行两人来校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新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开展调研。

    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卡米力·阿不力克木院长王子荣、副院长孔令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在王子荣院长的主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王子荣院长对段长青教授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从食药学院建院历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工作、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新专业创办等方面介绍了院的基本情况。段长青教授听完介绍后,对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新专业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的制定拓宽了思路,针对复杂的科研工作,段长青教授建议教师,要在骨干教师的带头下,按学科专业分工协作,不断探索理论与应用结合的发展方向,鼓励年轻教师拓展工作思路。此外,学院骨干教师与教授针对新专业的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均表示,在学院创立新专业的时期,进行此次座谈会是非常及时且有必要的,学院会把握好机会,利用新专业创办、对口支援项目的契机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