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637

建设目标

(一)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养,项目建设期学科教师队伍中教授人数达到5-7人,培养食品科学领域内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科带头人5-7人。

(二)通过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提升学科队伍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具备解决新疆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领域内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提高承担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为新疆特色农产品资源的加工转化和新疆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学术交流

1、积极组织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与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拟选派10-20名骨干教师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及时了解和把握国内、外学科领域研究和发展最新动态。2、针对新疆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主办1场国内学术研讨会或学术交流会,集思广益,探讨产业的发展思路、趋势及关键技术、提升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贮藏加工水平,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地发展,同时扩大学科在国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