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1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月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团委书记吴天宇老师;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袁玲同学、宋吉景同学;组织部负责人张成学同学、宗泽慧同学、孙文启同学以及药学2102班全体学生。

首先,观看视频《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视频中,同学们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无限的期望和诚挚的祝福,对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希望,让同学们感到激情澎湃!



接着,药学2102团支书王付建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介绍,内容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第二部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第三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和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号召。希望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有感悟。先姆·斯拉木,叶筱菁,宋文杰三位同学依次发表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心得,表达了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深刻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深度彻底学习,努力做好一名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最后,由吴天宇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对本次团日活动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药学2102团支部再接再厉,发挥自身长处。同时,嘱托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团员青年们的殷切期望,不负年华,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