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迎七十周年校庆,展专业技能风采”系列活动之第一届葡萄酒文化大赛--品鉴大赛获奖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40

为弘扬农大精神,丰富我校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委员会承办的“迎七十周年校庆 展专业技能风采”系列活动之第一届葡萄酒文化大赛活动于2022年6月10日在工科楼612感官评价室拉开了决赛的序幕。



“适口者珍”,又能够“知足常乐”。对于葡萄酒的品鉴采用的是看、闻、品尝三步,在初赛中已经完成了闻香测试,接下来的品鉴达人决赛中进行了品尝测试。比赛开始前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张珍珍老师讲解了比赛规则,最终得分高者则为品鉴达人。

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夏天,来一场舌尖上味觉的碰撞,品味夏天瓜果独特的味道。同学们在品尝的过程中专心致志,随着一杯杯液体的品尝达到了高潮。在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倒入石榴汁样液的过程中,张珍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葡萄酒品鉴小窍门,她讲到“我们的舌尖最能感知甜度;舌头两侧则对酸度最敏感,一口酒饮毕,唾液分泌的越多,酸度就越高;单宁能让口腔表层皮肤收敛,这种干涩感在上门牙牙龈处最为明显;而酒下肚后,喉咙的灼烧感越强烈,酒精度就越高。”大家在听了张珍珍老师的讲解后对于葡萄酒品鉴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在参赛选手与老师的举杯欢畅中本次“葡萄酒品鉴达人”决赛落下了帷幕。酒如人生般醇美,人生如酒般沉醉,岁月是最伟大的酿酒师,洗过铅华,每个人在成长中经过不断酿造,沉淀,终将像是品酒师一样品味独属于自己人生的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