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研学快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顺利举办“新疆特色瓜果质量安全危害因子识别、风险减控与营养品质特征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90

为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营造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学术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高我院研究生整体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6月7日上午11时,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代表在工科楼615举行了线上学术讲座,新疆农业科学院何伟忠研究员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新疆特色瓜果质量安全危害因子识别、风险减控与营养品质特征研究”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副院长周建中致辞,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空间距离挡不住研究生们对科研探索的热情,此次学术活动我们有幸邀请了何伟忠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线上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很多前沿的科学研究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有所收获,碰撞出科研火花,激发出创新源泉。

在讲座过程中,何伟忠老师介绍了团队课题研发历程,分享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对新疆优势瓜果(甜瓜、西瓜、红枣、葡萄等)的质量安全风险和营养品质评价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探讨了农产品品质及其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对未来新疆特色瓜果中的推广与应用前景。

研究生辅导员于晨晨在讲座结束后代表全体研究生向何老师表达谢意。她表示,此次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开拓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探索,开拓了其科研思路,增强了学院学术氛围,推进了学院研究生第二课堂的建设。

  


       此次线上学术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术报告信息丰富,受益匪浅,2021级专硕研究生黄翠说到,学校和学院为持续浓郁研究生学术氛围,有效展开了系列专题线上讲座,通过倾听专家们的讲解,引发了我对于食品安全的思考,让我深深地意识到注重食品安全与营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