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60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2022年6月9日在一号教学楼1408教室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主题宣讲会。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到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食安192班崔高阳同学、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食科192班屈世龙同学以及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食安2101班热米拉·徐克来提同学为我院学生进行宣讲。



屈世龙同学在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后,他用这笔奖学金购买了许多考研资料,他渴望用知识来提升自己。屈世龙同学讲到:“国家和学校能给我这份资助,是对我生活上极大帮助,也是对我学习上的肯定。谆谆教诲,铭记在心,我在享受这份资助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努力向前,为实现梦想拼搏。”

热米拉·徐克来提同学在大一上学期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她说到:“我认为一个铺张浪费的人是不配得到国家的资助的。所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刻苦地学习,受到的资助用来买学习用品。在与同学交往的过程中我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他人。获得国家助学金帮助我解决了生活中的困境,也激励我不断努力学习,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宣讲过后,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刻苦学习的动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爱国、励志、感恩的高尚品格,教会了同学们用自身的力量去影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