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校园防诈 诚以待考”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79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加强大学生纪律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树立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的观念,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防范诈骗的能力。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6月5日在二号教学楼2118教室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校园防诈 诚以待考”主题宣讲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教授帕尔哈提·柔孜老师、学工办副主任伊力亚斯·外力老师、新疆农业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李思雨同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颜瑞池同学、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锁晓红同学。



活动伊始,由伊力亚斯·外力老师讲话。他讲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品德。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养成良好习惯。最后他预祝各位同学能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接下来由李思雨同学进行宣讲,她提倡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诚信做人,遵守考场纪律,学会总结和反思,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

宣讲后,由李思雨同学带领同学们及到场嘉宾们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活动最后,由帕尔哈提·柔孜老师进行总结,他讲到,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应考亦是如此。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一切的收获都是来源于我们的努力。同时帕尔哈提老师告知同学们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要做到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而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而学习、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同学们要积极准备,调整心态,努力备考,以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警醒我们,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被蝇头小利冲昏头脑,也不能抱有“天上会掉馅饼”的侥幸心理,让防范诈骗的警钟在我们心中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