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授牌仪式暨公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03

  为增强我院团学组织凝聚力,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谨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挥师生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22年3月20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了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授牌仪式暨公文培训。

  首先由伊力亚斯老师讲话,他表示:团委、学生会的宗旨是服务广大学生,这就需要大家要禁得住寂寞、耐得住性子,绝不能松懈。希望大家能保持住刚进入团委、学生会时的激情,在今后的日子里认真完成团委、学生会的每一项任务工作。



  讲话结束后,授牌仪式正式开始。由安崇霄老师、吴天宇老师为主席团成员佩戴工牌,主席团成员为学生干部佩戴工牌。

  


随后,学生干部代表——组织部部长张成学同学发言,他表示:自己已经在团委、学生会的大家庭中度过了一年半的时光,在此期间他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大家今后在面对繁琐的工作时,都能做到尽善尽美,因为完成工作的过程于自己而言也是一种收获。

  授牌仪式结束后,伊力亚斯·外力老师为学生干部讲解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他讲到:“同学们要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同时,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吴天宇老师为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公文培训。讲明了如何确立好公文的主题、怎样写好一份公文及如何正确地进行公文排版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吴天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从本次活动中汲取力量,牢记加入学生组织的初心,更好践行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平时要善于思考,勤于创新,将此次培训内容学以致用,提高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更规范、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