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回望校史,砥砺前行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451

“欢迎来到新疆农业大学校史馆。”伴随着讲解员带有历史厚重感的嗓音,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于427日走进了新疆农业大学校史馆,共同回顾我校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讲解员带领师生从阅览了农大发展和变革的各个篇章,每一张珍贵的照片和真真实实的历史物品,都见证了农大七十年来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吐尔·阿不力克木教授以第一视角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所了解和见证的农大的历史,“我来到农大34年了,我来学校时,学校的正门正是建校初期的八一农学院大门的样子,从大门的变化,我们也仿佛看到了新疆农业大学饱经沧桑的办学历史和自强不息的奋斗历史。

参观到遍布全国各地农大杰出校友展示墙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马杰感慨颇深,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守初心,担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这些优秀的校友们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闪耀的光芒,为母校增光添彩。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尹丽萍在参观结束后分享到,这次校史馆的参观活动不仅是对我校历史的的回溯,更是一次寻找初心,坚定使命的精神洗礼,我们作为农大学子,要充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大人屯垦戍边、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优秀的前辈作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教授在参观结束后总结,他希望此次校史馆参观学习,能够青年师生们对学校的历史有更全面的了解,秉持“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将学校发展的接力棒握在手上、责任担在肩上,不断传承和发扬农大人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全体师生在参观结束后领取了校史馆发放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