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研学快车】我院顺利开展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15

为喜迎我校70周年校庆,落实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科研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整体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引导我院研究生尽快掌握学术规范,发现学术研究领域的切入点,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和学术论文写作的层次水平417日上午11时,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代表在工科楼615参加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如何发现问题及科学选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副主席、南京理工大学青年学者协会名誉主席张小兵教授主讲。

本次专题讲座从如何做一个善于发现问题的人和如何科学选题两个板块讲解,时长两小时,期间,张小兵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和思想的盛宴,展现了如何多角度、多方向的思考问题,如何有针对性、有创新性的选题,大大激发了在校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潜能。

参加线上培训讲座后,同学们受益良多,2021级专硕研究生张芯语分享到,“这次培训讲座为自己接下来的开题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启发,在培训过程中中自己也有了很多新的想法。”

2021级学硕研究生易明玥说到,“学校和学院经常举办学术类的讲座和培训,让自己在迷茫的时候可以听取专业学者的建议和帮助,这让自己在科研的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更多对自己有提升的学术活动。”

此次培训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讲座中的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引导我院研究生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能够独立思考,进而在科研领域做出更多创新,为日后申报高水平项目,发表规范性学术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