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七十周年·无悔青春·绽放精彩 ——草业学院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辩论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17

4月22日,11号楼智慧5教室掌声雷动,我校草业学院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学子们正在进行一场以“研究生发展需要专才还是全才”为辩题的辩论赛,辩手们妙语连珠,给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思辩”的盛宴。

研究生院综合科科长郭璇在赛前致辞,她讲到:“此次辩论赛是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好活动,是研究所展现自我才华和激情的好平台,是协同育人的成功实践,希望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以辩明道,以辩会友,展现青春魅力

赛中,辩手们用犀利的言语、严谨的论据紧紧围绕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有理有据的言语展现了辩手们在赛前的充分准备,自信的神态与动作展现了辩手们必胜的决心与信息,机智的回答展现了辩手们灵活的应变能力。辩手们超常的表现使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两个学院的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也就辩题谈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宗玖教授谈到,“不论是全才亦是专才都很重要,都是这个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建设栋梁,希望同学们专而全,不断追求极致与全面,掌握充足的学识与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周建中副教授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与能力,并鼓励研究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专才’中的‘全才’,‘全才’中的‘专才’,明确发展方向,树立个人志向,将来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于晨晨,草业学院辅导员马艺修分别就本次大赛举办的初衷和希望达到的目的向研究生们寄语,希望大家能够在赛场上做针锋相对的辩友,在赛下做团结协作的朋友,用行动庆祝我校七十周年校庆。

研究生院综合科李佳珂、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办副主任赵晓敏受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与其他与会嘉宾评委共同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优秀组织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