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伴我成长,农大幼儿园我们来了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食品科普我先行”宣讲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58

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迎声,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食品科普我先行”宣讲团的成员们走进了新疆农业大学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以“食品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食品科普宣讲会。

       宣讲围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食物中的营养元素”以及“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团成员、2020级研究生赵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洗手,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如何选择有营养的食物等,教会了小朋友们基本的食品安全小常识。小朋友们毫不怯场,积极踊跃的进行互动,回答问题,聪明可爱的小朋友们使宣讲团成员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党员单晴感慨在活动中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希望能更多地跟随党支部宣讲团走进幼儿园,走进社区,扎实开展好食品科普知识活动,打通研究生党员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员张洁仙说到,“我第一次接触这么多小朋友,他们的朝气与热情使我动容,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提到,‘未来是我们的,更是你们下一代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坚信:光荣与使命为伴,荣耀与责任同行,理想信念要立足于担当,不断练就本领,提升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负重托,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美好的未来”。

 


        宣讲在一首“健康饮食歌”的教学中结束。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于晨晨为幼儿园生活老师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