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一行赴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03

为做好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第五轮学科和学位点评估等工作,1月15日至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副院长周建中,党政办副主任白云洁一行三人,前往江南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进行考察交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是全国唯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A+,通过美国IFT国际食品专业认证的学院。1月15日,院领导同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周平教授,食品学院曾作为我院援疆干部的郇延军和单良老师进行了交流,专家教授们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尤其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作为国家第一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工程认证”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帮助。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位居全国第四位。拥有博士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授予权,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优势学科,4个博士点,4个硕士点,3个本科专业。17日下午,院领导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幸莲教授,副院长辛志宏教授、金鹏教授,办公室主任刘燕进行了座谈。辛志宏副院长以“基于全产业链需求为导向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探索”为题,系统的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思路、举措、建设成效和工作展望;徐幸莲院长就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工程认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双方还就现代产业学院的组建形式,人才培养模式,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专业背景下的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外,院领导一行还看望了在南京农业大学内派3年的艾乃吐拉·马合木提以及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内派教师刘雅娜,对他们做好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学习疆外高校先进的教学、科研工作。

通过几天的考察交流,深刻认识到学院目前在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等方面与疆外一流高校还有较大的差距。要立足学院实际,对标一流,将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任务目标推进与“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达到强基础,补短板,有提升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