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与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点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48

    9月17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党委委员巴吐尔·阿不力克木教授、党政办副主任白云洁、研究生秘书于晨晨一行4人前往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订了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点框架协议。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书记卫新璞,自治区奶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王锡波研究员,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童刚平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国资委直管重点龙头企业,生产发酵乳、巴氏杀菌奶、灭菌奶、调制乳、乳粉及乳饮料6大系列产品。在建设研发中心一个,车间快速检测实验室六个,是自治区“优质乳工程”示范与支撑企业。

    双方计划合作建立乳品研发平台,以及从事乳品及其相关课题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点,争取实现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学校-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提高以公司的科研开发能力,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提供安全的、先进的、管理规范的实训基地。

    协议的签订,将使校企优势资源得到整合,搭建科技创新与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学院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高科技人才培养,解决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项目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

    在童刚平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学院一行4人还参观了西域春乳业酸奶、牛奶全自动化生产线、实验室,研究生配套办公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