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部署会暨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15

11月1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工科楼615室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部署会暨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周建中主持会议,全体校内外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中传达了我校近期对于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强调了认真部署和推进就业工作的意义,通报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率,详细分析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较低的原因,同时对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人员数量、专业组成做了说明,落实了各个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

周建中对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就业工作列入下一阶段的重要日程;二是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各位导师要充分配合学院工作,积极向研究生推送就业信息,充分帮扶研究生早日就业;三是加强指导、充分就业,掌握研究生就业心态,积极引导毕业生科学规划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研究生辅导员于晨晨针对就业工作从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招聘活动、培训座谈、分类指导、重点帮扶、就业协议填写五个角度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

与会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