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清明祭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559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日至3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先烈、重温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4月2日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线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同学们了解清明节这个二十四节气,同时通过互动让同学们分享革命先烈事迹,通过邱少云、雷锋、王二小、刘胡兰、许家朋等先烈事迹的分享,同学们感受到先烈们爱国、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等革命精神,班会最后重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对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学院学生代表前往王震将军、涂治院长碑前,缅怀老一辈农大人的革命精神,重温红色农大校史。自1952年4月7日王震司令员来到第二步校,宣布了军区筹建八一农学院的命令已经过去69年,新疆农业大学即将迎来70年华诞,这近70年的岁月是多少党员的青春,是多少前辈的心血,是他们用有限的生命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同学们通过献诗、献花表达对老一辈农大人的敬重,同时也表达了年轻一代人接续奋斗的决心。




在建党百年这样的重要节点,4月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本次活动还增加了老党员向新党员佩戴党徽环节。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希望重温入党誓词,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也希望通过党徽将中国共产党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新党员。

本次“清明祭先烈、重温百年党史”主题活动中哦哈尔·帕孜力江同学分享到:“纪念烈士,就是为了提醒国人:我们生活在盛世太平的土地,而这里曾是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壮烈;就是要让我们懂得:有一种活着是为了牺牲,有一种牺牲是为了让后人抬起头来活着。从国民情感到国家责任,我们追寻的是一个个烈士,也是触摸国家的沧桑历史。一个不忘记先烈的民族,一个敢于表达真实情感的国家,必然更有希望,也更能赢得尊重。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将革命精神赋予时代的特点,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李束崟同学谈到:“我们纪念烈士,既是对历史的刻骨铭记,更是向着未来的坚定出发。让英雄丰碑矗立心中,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我们接力前行就有了无比强大的力量,就一定能把先烈矢志奋斗的复兴伟业推向新高度,我们也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