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我心向党,学史力行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803

为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重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史诗,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凝聚力,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1日上午12:00在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回忆百年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时代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陈良同学首先带领大家一一学习展板上的党史故事,接着支部党员徐昕璐、马先花、王佳婷、刘洋、马爱霞、陈良向大家讲述了龚全珍、邓颖超、陈云、陈树湘、徐特立及军旗的故事。一个个故事,就是一段段历史的写照,给每一个党员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食科172班温春说:“建党百年来,在危急存亡的关头,先辈们勇担大厦之将倾的重担,李大钊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成立中国共产党奔走呼号,陈树湘断肠明志,陈云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这些都将隽刻在时代的丰碑上。”



食科176班卢中慧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新时代,新的征程,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的时代。”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在习近平故事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望前驱之英华卓荦,应后起之努力追踪的顽强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追随先辈的步伐,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