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培养时代新青年 ——食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80

127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工科楼513教室开展“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培养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微党课,党支部副书记尹丽萍同志担任党课主讲人

微党课以主讲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尹丽萍同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引入主题详细讲述了我国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进行了阐述。

讨论环节中,党员杨洋同志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们必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作为一名研究生,就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在自己学习、工作的领域,踏踏实实、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党员宋晶晶同志紧扣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主题,对新时代研究生应如何在“十四五”时期的新征程中抓住机,迎接挑战,用于展现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党员范利君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国家发展要求,在进行课题选择研究时更应偏重国家急需发展方向,利用科学技术帮助人民群众脱贫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贡献一些绵薄之力。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于晨晨进行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应当有作为、有担当、有方向、有决心,应当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日常学习的固定内容。她强调,国家的战略布局为个体施展才华智慧、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方向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只要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广大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