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研究生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52

 三进两联一交友”| 研究生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201931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科171班学生在班主任帕尔哈提老师的精心安排下邀请到本院两位优秀研究生,叶建明(我院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玉素甫,开展了以“榜样的力量:攻读研究生与大学学习”、“研究生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主题班会活动。

两位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大学四年与研究生生涯中的学习经验,并介绍了学习方法以及参加过的学术论坛、食品专业社会实践中的体会。

两位学长以自身经历和学习经验向同学们阐释了大学生应当具有的远大理想和抱负,教大家应该如何合理的对职业规划做好准备并呼吁大家把握机会,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人才、成为一名有责任担当、刻苦钻研、勇于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叶健明同学强调,一定要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以积极乐观、勤奋、坚持专注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观察并且学会聆听。

玉素甫同学表示要学好国语,在各个方面提高综合能力,对未来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创业等要有充分的准备,始终保持不断学习进取和奋勇向前的力量和激情,才有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生活。         

在班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学长们咨询有关入党、考研、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准备、就业方向,大学四年规划、学生会、学联、社团、班委及学习成绩等的方面的问题。两位学长讲座针对性强、内容详实、条理清晰,使得全班同学深受教诲。

讲座结束后,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向两位学长赠送了纪念品以表示祝福,希望他们以后有更好的发展,事业有成。

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殿堂,更是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帕尔哈提老师再次强调每位同学必须积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从现在、从每一门课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获得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驶向理想的彼岸,努力奋斗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