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我和我的老师之师爱无价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12

"三进两联一交友" | 我和我的老师之师爱无价

师爱无价,老师给与我们的爱有很多,一个眼神,一句批评,一个温柔的抚摸......

绿芽中,教室里

从时光走到春日

从懵懂中走来

春风过后,你教我成长

踏入大学已经五年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经历了许多事情,有欢乐,也有伤心。最令我感动的就是能遇到王子荣老师,我有幸成为了他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

从一开始的师生关系逐渐变得像彼此的亲人,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他都像父亲一般关心着我们,让我们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家的温暖。

由于我家在偏远的南疆,今年国庆节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一想到同学们都回家了,我心里不免有点难过,王子荣老师特意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并邀请我一起吃饭,这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王子荣老师深入了解我们宿舍同学在学习及生活方面的一些想法和处事态度,还跟我们分享了自身成长、求学、工作的经历。这不只是单纯的吃一顿饭,而且是老师对学生的爱护、关心、温暖。

盛夏,生机勃勃,绿如墨染

是老师教我读懂风雨后的彩虹

足够我一生受用

前段时间我舍友的母亲去世了,失去母亲的黑色2018年对她来说太痛苦了,甚至不知道活下去是为了什么。在她迷茫的时候,是王子荣老师给了他安慰、依靠,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与希望。做了她的指路明灯,照亮了她的内心,让她的内心充满了温暖,伸出手把她从黑色的痛苦中拉出来。

秋静地品味生活中的每段时光

送走夏日里的娇阳

走过两个季节的长长短短

是你,让我们展示最美的自己

王子荣老师是我上大学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他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培养着我们这些幼苗,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老师说的每一句我都会记得,我永远都会记得他给我的温暖。


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海仁古丽·艾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