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厉行节约,食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237

“三进两联一交友” | 厉行节约,食药在行动!

在我国

每年被损耗和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

接近于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

大型聚会粮食浪费率高达38%

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

节约粮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早已家喻户晓。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20811日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

然而我国目前不少人抱着落后观念,受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等不良风气和不科学、不文明消费习俗的影响,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不珍惜、不爱护粮食甚至浪费粮食、食物、食品的现象依然存在,时常反复,成为一个顽疾,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深恶痛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些国家出现粮食短缺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高度重视。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积极贯彻学校拒绝餐饮浪费倡议,开展系列节约粮食我先行,勤俭节约树新风活动。借助“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学院师生积极互动开展“晒空盘”行动,让节约粮食成为食药人的一种习惯。下面我们看看食药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光盘行动”

党校办扎比拉·加列力老师与学生的“光盘行动”

逄焕明老师与学生的“光盘行动”

艾克拜尔·买买提老师与学生的“光盘行动”

古扎努尔·艾斯卡尔老师“光盘行动”

魏淑萍老师与学生的“光盘行动”

帕尔哈提·柔孜老师与学生的“光盘行动”

冯思豫老师“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上而下加强宣传教育,做勤俭节约宣传员,在全校、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让“节约”如一缕清风吹到校园每个角落。

食科172

食科182

食安172

食安182

药学171

药学181

药学192

葡工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