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及求职简历制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25

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及求职简历制作指导

9月24日16点,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培训,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公教育老师,主要针对毕业之后的选择以及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辅导员安崇霄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大四学生。

   培训刚开始,中公教育的老师先讲了新就业形势下,大学生毕业后的不同选择,并逐个分析了不同就业方向的利与 弊,使同学们可以更好的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并能提前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简历是求职的第一块敲门砖,是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第一次接触,是踏入职场的通关文牒,也是面试过程中的主要依据。因此,简历的好坏显得尤为重要。

简历的制作应当根据求职意向的不同而有所调整,针对不同的就业方向准备几版不同的简历,提高被录用的几率。同时简历应当保持其真实性,简洁性并且重点要突出,吸引用人单位的目光。

   简历的筛选主要有两种方式——机器筛和人工筛。不同的筛选方式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机器筛主要侧重于客观条件,人工筛则侧重于主观填写。



   随后老师讲了一些简历制作的小技巧以及不同职业的简历中应突出的亮点。

   最后,老师列举出了一些简历制作中容易踩到的雷区和大家一起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