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开拓视野·博采众长之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11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科研水平,促进研究生交流进步,拓宽研究生眼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于6月26日16:00在工科楼513教室举办了以“开拓视野,博采众长”为主题的访学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院2019级赴江南大学访学的6名研究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和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6名访学研究生分别就生活、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做了汇报,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布丽根同学分享的访学期间最大的收获“没有差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引起了与会全体研究生的强烈共鸣。同为访学研究生的张莉介绍道:“江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很快,学习难度也比较大,我们几个人学得比较吃力,但我们始终牢记新疆农业大学‘明德笃志,励学敬业’的校训,尽快适应江南大学的学习节奏,多请教多交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学习,提高效率,取得好的成绩。”


汇报交流会持续了2个小时,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学习英语,如何阅读文献撰写综述,如何缓解自身压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食安191本科生阿丽米娜满怀激动地说:“今天在艾克拜尔老师的带领下,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学术交流会,我感到很开心,我知道了什么是SCI,什么是综述,我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好好学习,争取成为研究生队伍中的一员。”2019级研究生彭昕也深有感触地说:“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在新疆农业大学求学,见证了学院这些年的飞速发展,深深爱着这片土地,我很幸运能够成为这里的一份子;此外,我们将不断地吸收新的思想来充实自己,结合自身实际,克服惰性,营造努力、奋进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共同进步,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


参加活动的教师们也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专业教师艾克拜尔·买买提寄语与会同学:“近年来,学院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科研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当下,把握机会,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研究生秘书于晨晨在研究生自我管理、论文撰写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从点滴做起,在小事中进步。


王子荣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活动是同学们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也是一场生动的‘三进两联一交友’进课堂的活动,本科生通过参与活动能够激发起对科研工作的向往,研究生之间通过交流能够碰撞出学术的火花。”他殷切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眼中有美,擅于发现美、创造美,保持谦逊的态度,拥有求知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