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983

“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

5·25,我爱我·青春有你,青春有我”


二:活动背景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5月本身就被人们赋予了和年轻人一样的活力和激情。鉴于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心理健康日”活动e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在有效的疫情防控后,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在与同学们重逢的同时,我们迎来了“5.25”心理健康日,举办活动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可以让同学们在校期间也保持心理健康,快乐的度过学习生活。
 

举办单位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心理协会

活动面向对象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1日

 

活动要求

1.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要做到认真组织并大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做到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人心。
2.要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大学生心理安全排查,落实心理状况报告工作为重点,加强日常谈话,特别重视特殊学生群体的心理状况,做好重点对象的帮扶工作。

 

活动流程

拟于2020年5月22日在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公众号平台进行征集并投票同学们可以在农大校园一角拍照,(图片要求:手中持有以5.25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字样,插图,漫画均可。并在图片下写出文案)。作品由各班心理委员收集,各班交给相应的心协志愿者。最后由心协志愿者们集体选出优秀作品在网上进行投票活动。

人员分配

    食安:心协志愿者食安191古力孜巴
    食科:心协志愿者食安191孜尔迪
    药学:心协志愿者药学192阿米拉
    葡工:心协志愿者葡工192王丁怡

奖品颁布

在5月25日的当天在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微信公众宣布最后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并颁发奖状。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2名

优秀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