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创造辉煌,镰刀锤子永放光芒”——食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587

“七一建党创造辉煌,镰刀锤子永放光芒”——食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7月3日在工科楼513教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七一建党创造辉煌,镰刀锤子永放光芒”暨2020年预备党员吸收大会,本次活动形式为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单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晓敏,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兵主持。

  活动伊始,单良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谈到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初心,并结合当代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如何起到先锋作用,告诫广大研究生努力做一个有追求的人,有思想,有自信的研究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鼓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开放思维,多听多看多思考,最后祝愿大家学业顺利、身体健康。

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委员、党员代表刘伟同志讲道:“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仅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道道大难关,夺取了一个个新胜利,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深深书写于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刻在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紧接着,支部副书记张兵、组织委员刘伟同志为新吸收的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声声入耳的入党誓词让在场的党员也是重温了自己当时宣誓时的场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也是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纪念品。

  三位新吸收的预备党员同志也是分别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其中曹家乐同志谈到:共产党员的好干部孔繁森、沈浩等,他们为了人民生活的更幸福,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更让我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六月份入党的党员庆生,从1921年到2020年,是99年的不懈奋斗,无数革命英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繁荣、人民幸福,誓死拼搏、舍已忘我,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借此特殊的时期,为六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一次难忘的“生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习近平故事园,党员代表武安琪同志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同志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故事,在去插队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带了一箱书籍,有政治、文化和经济方面的,白天他要做10个小时的农活,晚上回到窑洞还要在煤油灯下读书。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与当时的条件相比,如今我们的学习条件越来越好,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晓敏老师在线上总结谈到:今天我们在这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从1921年到2020年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辉煌伟业初心依旧 使命不改。此次活动,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在学习工作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