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党的青春 ——食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516

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党的青春 ——食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故事分享会

九十九载的风云变化,沧海桑田,见证着一个优秀的政党慢慢成长,从萌芽到参天大树,是无数位共产党人用热血在浇灌。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2日13:30,在工科楼513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党的青春”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中,支部每位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99年风雨中涌现的感人故事,精心制作的PPT、用心组织的语言、深刻交流的感想,体现了党员们对待此活动的用心。其中2018级研究生张月朗诵了一首诗,“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感慨习主席颂扬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赤子情怀,道出了人民公仆的初心本色。她的结束语更是满怀深情:“焦裕禄精神就像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激励我们不论走多远,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阳同志结合自身研究生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作为食品人,我们肩负着全国人民吃得健康的问题,我们应该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那股子劲儿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及科研中,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刘晓燕同志在分享中感慨道:“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保持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不要浪费了人生中的大好时光,应当认真学习,将共产党人凝结的心血融入自己的血脉。要像毛主席所提到的那样‘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古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井冈山的星星之火,燃遍中华大地,结束中国人民长期受剥削受压迫的悲惨命运;今有医者仁心先病患后己身,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死守抗疫一线,拯救新冠肺炎患者水深火热的痛苦折磨。在面对新冠肺炎这样严峻的考验时,实践证明,新时代的青年人是有使命感的,是好样的! ”


入党积极分子付文欠在聆听党员们分享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这首词后心情格外激动:“这首词让我对焦裕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起了我深深的崇敬之情。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永远不过时的精神财富。”

  党支部副书记李泽涵在活动最后做了简短有力的总结发言:“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加形象生动地领会了党的精神,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更是令人热血沸腾。相信自此之后各位同志会更加严于律己,积极上进,将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