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九十九周年 || 心之所信,方能远行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31

建党九十九周年 || 心之所信,方能远行


99年前的今天,在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船因船中13人会谈而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99年的风雨兼程,久久为功,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铸就了今天的伟大中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砥砺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学生党员代表于2020年7月1日,在工科楼六楼会议室以“钉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和龚晓晓两位老师的宣布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并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叶尔博力·沙丁代表党委致辞。在致辞中,叶尔博力·沙丁书记由浅入深,向所有师生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99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成绩,但成绩背后也包含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泪水和汗水。而今年作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遭遇到肺炎疫情的挑战之年,叶尔博力·沙丁书记也向所有党员提出新的要求,勇于发挥先锋作用,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和学校要求,师生上下一心,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次由杨海燕教授作为老党员代表通过连线也参与到此次活动现场进行献词,在连线中,杨海燕老师以国际歌歌词为引,讲述作为老党员的感悟和理解,同时也对现场的师生党员提出期望,努力学习本领,勇于承担家庭、单位和国家的责任,既要有奋斗也要有奉献,用一身正气和本领投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由教学办刘丹老师演讲《清风扶正气、廉洁建校园》,其中提到“我们要以涂治院长等这些革命先辈为榜样,积极弘扬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警醒师生党员应该要时刻谨记明德笃志、励学敬业的校训,秉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上,勤勉认真;生活上,勤俭节约;思想上坚定信念。

  接着,由教师党员为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同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师生党员能够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时刻警醒自己,永葆奉献精神,永葆赤子之心。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学生支部以及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分别进行诗歌朗诵,其中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拓新方式以线上线下形式用自己激昂的声音和饱满的情感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一同起立共唱国际歌,共同用那醇厚低沉的嗓音缅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先辈们。

   99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好统帅,99年的历史印证,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回首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总有一种情感重重叩击着心弦,总有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在心间。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去开创辉煌的明天。

明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生日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让我们不断释放信仰的力量
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浪斩风
开创美好未来
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