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4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第72期积极分子在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晓敏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了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都不能忘记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牢记强国历史使命。我们是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我们为祖国点赞!我们与祖国同行,为中国梦奋进!


紧接着,赵晓敏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在毛主席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党员都深刻地明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时刻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支部党员彭昕同学发言讲到:从学校到雅玛里克山,从山脚下爬到山顶,我仿佛又经历了一次我们党光辉的发展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好知识才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


二支部党员宋蕊同学发言讲述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用知识武装头脑。我们要在机遇与挑战的大潮中,与国家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追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的热情和才智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青春年少的我们为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祖国的明天在我们手中。


第72期积极分子布妈热娅木·艾山同学发言讲到: 这是我来乌鲁木齐第一次爬雅山,我内心十分激动。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活力,展现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每一位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还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在活动之余,主持人还准备了有关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知识问答,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

活动进入尾声,同学们也是积极参加“你画我猜”、“绑腿冲冲冲”小游戏,通过参加这些小游戏,同学们在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劳逸结合的快乐。


最后赵晓敏老师总结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和立足岗位有担当。“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我们要在新时代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时刻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这就要求我们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练就本领,提升自身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时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不负重托,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