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26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青春告白祖国,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9月27日下午7-8节课,在新疆农业大学工科楼51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让学生党员永葆青春活力,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冯思豫主持。


从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人发展到如今的8900万人,这是多么庞大的政党。虽然党员人口众多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时刻谨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归根结底就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能忘记我们党的独特优势。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也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更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永葆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正如《战国策》里所讲:“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我们要珍惜全党对青年的关照,“开启新征程”对如何做新时代大学生这震撼人心的一问,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我们知道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日的奋斗是中国的主旋律,是指定目标的全力进发,是追逐梦想的风雨兼程,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倍感光荣,但更多的是担心自己有愧于党、有愧于人民,所以要时刻谨记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谨记于心!


大会临近尾声时,研究生第一支部党委书记冯思豫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令人心血澎湃的爱国影片预告《我和我的祖国》,并相约9月30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



最后本次大会全体党员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