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310

   时间如白驹过隙,你还未好好回味一下这四年青春里时光留给我们的故事,离别就来了。6月20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学院教师代表朱璇、杨兴元、逄焕明、韩海霞、包晓玮、古丽娜孜·托乎塔尔巴依、艾克拜尔·买买提、邓杰、马雪蕾,教学办陈铮、赵晓敏,学工办冯思豫。本次活动由李莉主持。


   大礼堂的学术报告厅里坐满了即将踏上人生又一征途的毕业生们,他们精心装扮、盛装出席。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绽放着  只有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特有的笑容,好似要在这离别的最后一刻留下自己最美的样子,然后用“最美”给这场短暂的四年青春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伊始,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院长王子荣上台致开幕词,给306名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课:“毕业典礼是大学礼仪文化的重要部分。穿学士服,戴学位帽,由老师拨穗正冠,这些庄严肃穆的仪程,代表着四年勤学的累累收获,难言的师生情谊,还有对未来的殷切期盼。如今你们将以农大为起点,选择流浪地球的希望,以战狼般的精神,以难得的速度与激情,实施一次次红海行动,成功吃鸡,迈向新的人生征程。但不管走多远,农大永远是你们的家!”

   优秀毕业生代表徐杨林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在这大学的四年中,有的同学找到了值得信赖的伙伴收获了牢固的友谊,有的同学之间摩擦出爱情的火花相互扶持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四年的时间,1400多天,每位同学都收获了很多,但更应该感谢的是学院的栽培,老师的的关照与教诲。”

   伴随着热烈掌声的响起,大屏幕上播放起了2019届毕业生班主任寄语VCR,一字一句都饱含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从2015年刚进校园到2019年离开校园,在这四年的小时光里,他们有过初见时的悸动,也有此时的不舍,曾在下雨天给彼此送过伞,也曾在冬天贴心的为彼此提过热水。

   昨天的他们还在沿着球场的草坪跑步,还在想着要如何向喜欢的姑娘表白,或许也在想着今年期末我会不会挂科,想着下午要去吃什么,想着以后的自己会把生活过成什么样,想着如何成为那个让自己满意的自己。

   随着灯光的亮起,在大家的热切关注下,颁发了食药学院优秀毕业生证书和食药学院大学生自立自强证书。毕业生全部起立,有序地走到老师面前,眼神里充满了感恩与不舍,老师们为他们拨穗正冠。这一仪程的结束,正式代表着他们大学生涯的正式结束。


   以后出门不再是星海,而是江湖了。


    活动在一片星光中,伴着毕业合唱《再见》结束。一曲毕,每个人的脸上似乎都挂了些离别的愁绪,或是晶莹的泪珠。


     这是你们离别前的最后一幕,我把这些琐碎的事情通通写在信里寄给你们,绿色的思念覆在牛皮纸上,对折再对折。


     星星久久爬不上天空,六月的雨仿佛十二月的冬。毕业了,道一声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