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公职就业备考指导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98

   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给他们提供公职类考试信息、合理化的备考指导和备考方法。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4月8日下午在2416教室进行了以“公职就业备考指导”为主题的讲座。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院辅导员冯思豫老师、教育中心的朱慧洁老师、2019届毕业生以及大三同学。

   活动过程中朱慧洁老师简单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新疆省考基本考务 、 新疆省考笔试大纲、新疆省考备考规划等三个方面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这三个方面对新疆公务员、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招聘、银行、选调村官、政法干警、三至一扶等公职类的考试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朱慧洁老师从实际出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准备省考和国考时应注意的事项:国考和省考的异同、政策解读、职位分析、2019年的招聘流程和如何计算成绩等方面以及省考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除此之外,朱慧洁老师还讲述了省考和国考的特点。


   活动最后,朱慧洁老师与参会学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同学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自己了解很多关于省考的信息,还可以掌握很多学习的方法,为以后的考试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