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致敬国旗,继续奋斗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94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与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我院积极响应并开展本次升旗仪式。11月18日,伴着初阳,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单良与各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齐聚一号教学楼前,举行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


  当国旗班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出现时,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再次被点燃,嘹亮的国歌声中表达出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党和国家关怀的感恩之情。


   来自食安151班的努尔加哈斯·阿达力别克在国旗下讲话中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和退役士兵的我,拥有双重身份的同时、肩上的责任也具有更高更严的要求。不仅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更是不能忘记“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时代革命军人精神。”


   本次升旗仪式在单良副院长的讲话中结束,他指出旧中国的历史是用血写出来的屈辱史,新中国的道路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血铺造的。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确立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需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永远的支持者、追随者。对于广大学生来说,你们的初心就在于学习,学习的重要性不可忽视,希望同学们能借着本次期中考试的机会。将平时课上未能掌握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


   同学们,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我们的先辈用血和汗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他们把一个和平民主、自由和发展的中国交给了我们。今天,我们不必要像我们的先烈那样去流血牺牲,但是强国之路、民族复兴还要靠我们继往开来,勇挑重担。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还有很多发展空间,我们的知识产权还存在严重不足,生产效率低下,资源耗费过多,能源危机迫在眉睫。所以这一切生产力的解放都要靠我们当代大学生去勇于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