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团员发展暨优秀团员表彰大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1362

  共青团是党用来团结教育青年一代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团提出的要求和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扩大共青团队伍,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共青团员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广大新时代共青团员能够更加充分了解到共青团员的职责和义务。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于2020年6月20日17:30举办了发展团员暨优秀团员表彰大会。
 
  会议开始,由校学生会基层联系部副部长陈铭杰同学宣读了团员发展相关规定。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浩天同学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及优秀团员名单。

  随后,阿拉巴提江老师为优秀团员代表颁发证书。由阿拉巴提江老师及团员代表为新加入组织的共青团员佩戴团徽。从团徽佩戴在胸前的那一刻起,他们将有一个新的身份,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胸前的团徽既是他们身份的象征也意味着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自己将有更高的要求。

  为了让每一个共青团员都能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在团员代表宋冬晴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愿责任与担当镌刻在每一个中国共青团员的心里。

  会议最后,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辅导员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发表会议总结,他在讲话时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事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时要求,“面对新的形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不断的更新观念,要有新思想,勇于创新,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从现在做起为共青团的改革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期许与叮咛中迎来了尾声,但新团员的组织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每一个共青团员都能够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