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世界前沿科技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29

2020年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增强服务自治区社会经济的能力。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和科研管理处联合邀请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二级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牛新民在我校行政楼多功能厅开展了题为“世界前沿科技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专题讲座。



牛新民院长围绕世界前沿科技的界定,当代世界前沿科技,发达国家在世界前沿科技中所处的地位,中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当代世界前沿科技的内容,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了我国与世界发达国家在前沿科技方面的差距。最后,牛新民院长从实际出发,分析了我国和我区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关注的重点。报告极大的扩展了观众的视野,提升了大家的认知,反响非常热烈。

  


本次讲座由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周建中主持,新疆农业大学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副院长,科研处、发规处相关人员以及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共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