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故事:“红领巾小课堂”传递你我的爱

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1778

孩子放假没人管怎么办?

作业不会辅导怎么办?

别担心!红领巾小课堂帮助您!


红领巾小课堂简介:

红领巾小课堂是共青团在寒暑假期组织大学生,在村及社区免费开办辅导班,帮助孩子们在假期补习功课、培养兴趣、学习技能的一项课堂活动。




有了红领巾小课堂,孩子的暑假更加丰富多彩,大学生将先进的思想文化带到乡村和社区。让孩子们的心智能够更加正确的被引导,帮他们开阔眼界,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向往。既能很好的利用时间完成假期作业,还能更加坚定的认为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心智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也涌现了一批积极报名参加“红领巾小课堂”活动的学子。为自己的家乡的学生们带来了学习的便利。他们在此次活动中硕果累累,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畏的人。


红领巾小课堂活动代表人物

姓名:孜拉力古丽.艾外都力

服务地点:新疆托克逊县滨河小区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

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培养新时代青少年感祖国,热爱祖国的民族主义精神,提高返校大学生的责任感,团委和学校的组织,我参加了《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当老师是我的梦想,我实现我的梦想参加了这活动。

疫情原因这次活动我们只进行八天,但是这八天里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我感受到了了老师这个专业是很不容易的,老师这个专业有一种沉沉的责任感。

孩子们的学习习惯还没有完全养成,他们会在课堂上随意走动,会在课上随意说话,他们很难长时间地稳坐着听课,他们的注意力只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集中起来……这时候身为“老师”的我们要不断提醒他们,规范他们的课堂行为,用不同的“口令”来引导他们,用表扬表现好的孩子的方式来告诫表现不佳的孩子,用严厉的语言、温柔的行动来教导他们,只为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小学生的学习习惯。

总结:这次的红领巾小课堂的只能进行了8天,我在这个8天里感受到了老师是多么不容易,我很佩服我的老师们。这短暂的而充实的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