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窑洞里的读书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4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6月12日在二号楼开展了以学习“窑洞里的读书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此次团课中,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青年习近平“读的书非常广、非常博、非常杂”、“到处找书、互相借阅”。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学生通过网络就可以轻松获得需要的信息,但网络阅读也伴随着知识的零碎、信息的庞杂和大数据影响等弊端,因此,通过传统阅读的方式∶读实物书籍,仍然是一种经典的学习方式。



药学182班团员代表朱亚敏同学谈到:“现代社会,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经典作品反复接受一代又一代人洗礼,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经典,是进入人类知识殿堂的捷径。所以同学们在选择一本书的时候,应该多选择阅读经典名著。


食科182班团员代表沈雪丽同学讲到:“对我们而言,读书不仅是获取知识的途径,还应该是一种乐趣、一种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那个时代,交流阅读心得只能找书友交流,再通过结合时政讨论使读书更加深入。现在,我们交流读书心得非常便捷,可以在贴吧、评论区和各个领域、不同层次的人群进行交流,这也是学习的过程。所以我们既要通过阅读形成自己的见解,也要通过交流、思考,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处在人生积累阶段,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心来多读经典,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要勇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让我们从现在起,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走进书香,遨游书海、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